澳洲中文网-澳洲新闻

陆克文称新闻集团是民主政体的癌症

2020年3月2日 | 编辑: |

前总理陆克文(Kevin Rudd)多次敦促前工党领袖比尔•肖顿(BillShorten)在去年联邦大选前,发起皇家委员会调查澳大利亚新闻集团(News Corp)。

去年,陆克文公开呼吁成立皇家委员会,介入调查媒体的所有权和运营,他对《每日电讯报》(Daily Telegraph)的竞选活动头版故事尤为愤怒,该报道指责肖顿谎报其去世的母亲Ann生平故事。

5月8日,陆克文写信给肖顿,”新闻集团的狗杂种他们今天太出格了,不要因为他们而伤心。

该篇报道受到包括新闻集团墨尔本专栏作家安德鲁·博尔特(Andrew Bolt)在内的广泛抨击。

陆克文也曾”积极讨好”新闻集团,在2007年大选前与是新闻集团执行主席默多克(Rupert Murdoch)的心腹爱将-《每日电讯报》前编辑Col Allan一起前往纽约一家脱衣舞俱乐部。

《星期日电讯报》前政治编辑梅登女士写道,陆克文向肖顿详细介绍了他的个人社交媒体后台数据,详细说明了有多少人在Twitter上浏览过陆克文发的推文。

陆克文发给肖顿的短信中写道:”我的一些推文获得十万的浏览量。有人告诉我,新闻集团的编辑都大吃一惊。我下周开始指名道姓怼那些编辑。不像以前那样为他们工作。。

“想和你讨论对调查媒体所有权的皇家委员会的想法…包括滥用垄断权力,阻止了全光纤的国家宽带网络,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。”陆克文认为,默多克的新闻集团所属的各大媒体发起反对NBN的运动是为了挽救新闻集团利润丰厚的Foxtel收费电视业务。

陆克文在一份声明中告诉《先驱报》,成立皇家委员会的理由充分。

陆克文说:”默多克对媒体的统治是澳大利亚民主的一颗癌症毒瘤。默多克的权力是阴险的,他设定了国家的政治议程,默多克的极端观点成为每天报道的起点”。

“默多克拥有这些报纸不是为了赚钱;他保留这些不挣钱的报纸,在澳洲大选关键的边缘席位上施加政治影响力。例如,在我的家乡昆州,默多克现在不仅拥有布里斯班唯一的日报,还拥有每个区域人口中心的地方报纸 – 黄金海岸,阳光海岸,伊普斯威奇,邦达伯格,格拉德斯通,麦凯,汤斯维尔,凯恩斯和图温巴.我将继续为促成这个皇家委员会而努力。

相关文章

用户留言.

发表评论

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